CP口味杂,可拆不可逆。

食堂男神和生无可恋的厂区生活(一)

哈哈哈哈哈生出来了!!!两个没啥表情的就靠你瞧我我瞧你的费劲恋爱故事2333
那个梦其实我只梦到了沈炼家门后那一点,其余的内容都是醒了之后补出来的

胡闹和胡来:

这个是 @充电柠檬 点的大二!


脑洞是她的一个梦https://qinmo33.lofter.com/post/26208b_2d89929


嘿嘿,终于有空开坑了,希望不要嫌弃~


 



卢剑星有两个愿望,第一个是把靳一川养的白白胖胖,这个已经做到了,靳一川17、8岁的小伙儿,身高1米8还多,身板挺拔样貌好,整个厂区的阿姨婶婶大姑娘看见他就乐开了花,时常把各家的好东西塞给他吃。


看着靳一川捧着一堆被人塞进手里的食物和水果,再回想起他当年刚来家里的干瘦模样,卢剑星感觉额外的骄傲,就好像阿姨婶婶姑娘是因为看见他才笑一样,当然,他自己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


 


接着来说第二个愿望,就是能成为食堂的小组长。这个愿望目前还有点距离,但现小组长张英太会溜须拍马,脑子也活络,听说前几天还和人一起搞了一个什么合作社,卢剑星觉得他早晚要往上升或者跟着时下的潮流下海,那小组长怎么都应该是自己的吧?毕竟除了张英自己的工龄最长。


每次这样估算,卢剑星的心就更定了些,仿佛小组长已经是囊中之物,到时候再把靳一川搞进食堂,这样自己就彻底的放心了。


 


从以上可以看出,卢剑星的生活其实挺美满乐和的,每天早上在弟弟特白甜的笑脸中出门上班,中午带着食堂的饭菜给弟弟加菜,一起睡个午觉后再去上班,下午给小组长张英做特地送给上司们的额外点心,晚上再带着食堂的饭菜回家和弟弟一起吃饭,教弟弟怎么做自己的拿手绝活包子。


可最近卢剑星有了一个烦恼,说烦恼好像又不对……总结起来就是沈炼主动和他说话,这还不算,竟然还邀请他一起回家!虽然说他们是同个食堂又是邻居,可沈炼从来没有对谁这么热情过!


 


那到底沈炼是什么人,为什么他主动和别人说话就这么令人惊讶呢?这就先要来介绍一下沈炼的基本情况。沈炼其人,嗯,如果用两个字形容,好看,用三个字形容,还耐看,用四个字形容,盘亮条顺,关键是特别高冷,基本不和任何人多说一句话,就算来他的窗口买饭,他也是冷着一张脸毫无表情的问“吃什么?”最后来一句“x角x分。”


可就这幅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情,沉默寡言的性格,加上酷帅的脸,久而久之沈炼得了一个食堂男神的称号,厂子里的阿姨婶婶大姑娘都以能和沈炼说上话而感到骄傲,哪怕就是刚才那两句“吃什么?”和“x角x分。”


因此每到饭点,食堂的两个窗口的待遇简直天差地别,一个门庭若市,一个门可罗雀,卢剑星经常是拿着勺子站在窗口等人来,而沈炼则是不断的盛饭盛菜,右手累了用左手,左手累了再返回右手,经年累月的,练的沈炼的双臂特别有劲儿。


 


当然,卢剑星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空闲,相反还特别感谢沈炼让自己这么空闲,也想过好歹谢谢人家,但看着沈炼下班就走人的干脆劲儿,只能摸摸鼻子想想算了吧。


可是,就是这么冷峻的沈炼,竟然在某天下班的时候,当卢剑星走近后开口道:“卢哥,反正也是对门,一起回家吧。”


卢剑星当时就傻了眼,看着沈炼不知道说啥。说到这个,就要来形容一下卢剑星的长相……嗯,还是不形容了吧,总之就是多亏了他一张常年没有什么表情的脸,让人看不出他已经愣了。


 


下班时候,两个大男人站在工厂门口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总不是个事儿。沈炼也知道多半是自己画风突变让人一时难以接受,于是为了表示诚意,又往卢剑星那里走了一步,还难得的笑了一下。


本来卢剑星都快要回神了,但沈炼这么一笑,卢剑星只觉得一股电流从眼睛一直窜到了心口,停止工作的大脑来来回回就一句话,“沈炼笑了,沈炼竟然对我笑了。”


结果等卢剑星真·回神的时候,两人已经推着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了……


 


这个令人意想不到又猜不透的发展让卢剑星一个晚上都没睡好,满脑子都是‘沈炼为什么要和我一起回家呢?’


可卢剑星没想到更震惊的事情还在后面。第二天当他因为没睡醒而困顿着和笑容灿烂的靳一川说再见的时候,大门一拉开,沈炼又出现在视线之内,笑着对他说:“既然顺路,就一起上班好了。”


这回卢剑星直接石化,倒是靳一川依旧笑的特白甜,冲着沈炼打了个招呼,但递给卢剑星的钥匙却一直没人接。


 


最后还是沈炼拿过那一串钥匙,于是等卢剑星反应过来的时候,两人又一起推着自行车走在去工厂的路上了……


 


tbc


 


真·短小番外


张英:老卢啊,你和沈炼的自行车是不是都坏了?怎么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都看见你俩推着自行车上下班呢。


卢剑星:……


张英:哎哎!!别倒了,油满出来了,公家的东西你不心疼是吧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充电柠檬 | Powered by LOFTER